奶奶的菜园

作者:金玥希 时间:2022-11-14

今天风和日丽,我和妈妈准备回老家看望爷爷奶奶。

到了老家,看到奶奶在后院的菜园里,我连忙飞奔过去。进了菜园,放眼四望,我看到了一个绿油油的世界。

菜园里有翠绿翠绿的豇豆,像一个个身着绿衣的哨兵,整齐地排列在竹架下;有红彤彤的小番茄,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枝头;有黄澄澄的大南瓜,像一个个大胖娃娃,藏在绿叶间;还有紫色的茄子,像一个个身着紫衣的小姑娘戴着绿帽子……

我看见奶奶正在摘南瓜,于是也想帮忙。可是,这一片南瓜地里全都是绿叶、藤蔓,只能看到几个露在外面的南瓜,我很奇怪,为什么这么一大片地只有几个南瓜呢?于是我便蹲下来,翻开那蒲扇大的绿叶,叶子的反面是毛茸茸的,碰到手上痒痒的,有点棘手。但一翻开叶子,我便发现了一个黄澄澄的大南瓜!我欣喜若狂,心想这里肯定还有更多的南瓜。于是,我开始拼命地翻叶子,发现一个又一个大南瓜。奶奶说:“希希,选一个最大的南瓜带回家吧!”

我选中了一个最大的南瓜,抓住瓜藤使劲一拉,南瓜纹丝不动,我又左拉拉不行,右拉拉不行。奶奶说:“希希,南瓜藤是不能弄断的,否则南瓜会坏掉,藤上的其它南瓜也会枯死的,应该用剪刀剪断瓜蒂。”我用剪刀把南瓜剪了下来,放到篮子里,提着篮子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奶奶的菜园真是丰富多彩,这儿充满着我美好的童年回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