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读后感400字

作者:吴陈墨 时间:2022-11-14

学会成长,学会爱

——读《绿野仙踪》有感

《绿野仙踪》是我最喜欢的童话之一,第一次拿到这本书我就被里面的人物吸引了,有勇敢的多萝西,有不怕困难的铁樵夫,有外表看起来很凶恶却十分善良的胆小狮,还有站在农田里却工作不了的稻草人。故事从多萝西和她的小狗被龙卷风吹到一个遥远的奥茨国讲起,在寻找回家的方法的过程中,她认识了铁樵夫、胆小狮和稻草人,他们结伴而行,战胜重重困难,最后经历了千辛万苦,终于回到了家,其他小伙伴也都实现了自己的愿望。

因为喜欢,我已经看了好多遍这本书,每次看都废寝忘食,每次看都有新的感受。第一遍,我看到的是书里有意思的人物,他们的组合有点《西游记》里唐僧师徒的感觉,经常看着看着就笑起来。第二遍,我看到了书里的奇闻奇景,头脑里也不时会冒出这些和我们平时生活不一样的场景,觉得好奇妙。第三遍,我开始想这一群小伙伴怎么这么厉害?为什么能战胜那么多困难?还有第四遍、第五遍,虽然故事已经很熟悉,可是我还是会翻开了就想看完,也慢慢领悟到了妈妈经常和我说的“好朋友之间就是要互助互爱才能共同成长”这句话的意思。

多萝西的奇幻旅行,就像我们成长的过程,会遇到很多朋友,也会遇到很多困难,但只要我们目标明确、团结一心,最终就能找到那个实现梦想的“咒语”。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