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家

作者:雷欣洁 时间:2022-11-14

我的老家在长江中游,洞庭湖以北的湖北省境内。去年春节之前,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我们没有回老家过年,所以我特别想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和我的小伙伴。

今年终于可以回去了。经过好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回到家夜已经深了,于是洗漱后就马上睡觉了。第二天我刚起床,小伙伴们就来找我了。我吃了早饭,就和他们一起聊天,一起玩耍。他们问我:“你在杭州过得开不开心?”我说:“开心,因为那里也有很多我的好朋友。”我们说着、玩着,几乎天天黏在一起。

这几天最忙碌的是奶奶,她每天都会变着花样给我做好吃的,什么红烧鱼呀、牛肉炖萝卜、清蒸腊肉……吃得我嘴上流油,停不下来。爷爷下班后回到家就会陪我打羽毛球,给我讲发生在家乡的趣事,我每次都听了还想听,缠着爷爷继续讲。

正月里,爸爸把我们带到隔壁县城的外公外婆家去拜年。我们一到外婆家就收到了“红包雨”,我开心地蹦呀跳呀,在外公外婆怀里撒娇,在舅舅舅妈身边转,要小姨小姨夫背……我们还去爬了妈妈小时候天天去爬的山上,那里空气清新,树木繁茂,时有飞鸟掠过,有人间仙境的感觉,怪不得妈妈小时候喜欢这里呢!

在外公家住了几天,我们又回到了爷爷家,返回学校的日子也近了。我们要回我上学的城市了,每年像候鸟一样迁徙,是多么特别的经历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