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能源汽车

作者:俞欣越 时间:2022-11-14

最近总是听爸爸说,油价太贵了,他的车一次性加满油,竟要五六百块钱,真是肉疼。此时,妈妈却满脸写着得意:“叫你当初不听我的,不买新能源车,现在后悔了吧?”

我只知道爸爸的车是加汽油的,汽油带动发动机行驶,却不知道妈妈说的新能源车是加什么的,于是,我便跑去问妈妈。妈妈把车开到一个立着黑黑杆子的车库边,拉出长长的连接线,插到车身左后方的插孔里。原来,妈妈的新能源车用的是电。

这两种能源除了价格不同,还有什么区别呢?经过上网查资料,我才知道,以汽油作为能源的车,汽车排放的尾气中含有二氧化碳、二氧化氮、一氧化碳等气体,以及铅等重金属。氮氧化物、铅化物进入我们的肺部和血液,会极大地损害呼吸系统,造成各种疾病。二氧化碳作为温室气体,一方面会加剧温室效应,造成气温升高;另一方面它还会破坏地球的臭氧层,造成紫外线直接照射地球表面,加速气温上升。而电能,则是一种无污染的绿色新能源。

除了电能,还有其他的新能源吗?我想:地球那么大,大自然中肯定还蕴含着其他新能源。唐代诗人李白曾经写过:“长川豁中流,千里泻吴会。”这句诗告诉我们,大江大河里蕴含着大量能量。唐代诗人岑参写过:“轮台九月风夜吼,一川碎石大如斗,随风满地石乱走。”诗中描绘了由于风力太大,连地上的石头都被它吹得到处乱走。这说明,大风中也蕴含着大量能量。唐代诗人杜牧还写过:“日暖泥融雪半消,行人芳草马声骄。”这句诗说明,太阳光中也蕴含着大量能量。

这些新能源在有些地方已经使用。其实还有很多更高大上的新能源:核能源、氢能源等,科学家也已经尝试研究和使用。虽然大自然中存在那么多新能源,而且绿色环保。可是,能源专家预测,在未来的几十年中,我们仍然会大量使用传统能源。新能源并不会完全取代传统能源,这又是为什么呢?我又去查了资料,原来新能源无法直接使用,我们没有办法把江河、大风和太阳光都打包运到城市中使用,只能先转化为电力。而由于水力、风力和太阳能总是忽大忽小,所以供电也就不太稳定,从一定程度上来看,技术还有待进一步成熟。

回望历史,任何一种前沿的新技术,都不是一出现就完美的,它需要我们不断地浇灌和培育;它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和坚持。更重要的是,它需要经过漫长的时间,才能走向成熟。我相信,新能源最终一定会像春天的花儿一样绚丽绽放。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