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穴探险

作者:莫启晗 时间:2022-11-08

暑假期间,我报名了“房山探洞”活动。这场探险让我亲眼目睹了团结的力量;这场探险让我明白坚持的力量;这场探险使我成长并令我终生难忘。就这样我满怀期待地开始了这次探险。

在去往房山活动的汽车上,与我们一同参加活动的有一位导游,两个小朋友,还有他们的爸爸妈妈。两个小朋友在车上打打闹闹,热闹极了。停车后,我们顶着炎热的太阳,向山洞的方向走去。在路上导游给我们发了:手电筒,头盔,水,食物,手杖……到了洞外,随着一束手电筒的光照进洞内,探洞正式开始。

一进洞穴一股凉气迎面扑来,我仿佛从烈日炎炎的夏天,一下子穿越到冰天雪地的冬天。我边走边用手电筒四处打量,地面由一块块石头拼接而成。走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一个宽阔的空间,这里的洞顶长满了时钟乳。导游也小声地开始讲解。“这儿有个洞!”其中的一个小朋友说。“快进去看看!”说着他们就争先恐后地跑着进去,我们也只好跟上。入口的上方有一块巨大的石头,里面大约两层楼高,整体结构有点儿像是一个正方体,在这个小洞穴的上方,是一个圆形的孔洞,四壁有许多尖利的石头。两个小朋友一看这不正好是自己玩的地方吗!于是他们在洞里跑了起来。跑在前面的小朋友大声地说;“你来抓呀!嘿嘿,抓不到我!”“别—”导游、我、他们的家长,同时压低声音说道。可是已经晚了,声音的共振立刻在洞内开始了回响。“卡~~”两个小朋友,不约而同张大了嘴巴,眼睛看着那块巨石。轰——巨石应声而落。

此时天阴了下来,唯一的出口被堵上了。

顿时空气好像凝固了。我心想:唉—这该怎么办呢?我们不会永远待在这里吧。扒着石头爬上去……不行,太高了。把巨石推开……不行,太重了。我们大声求救……不行,太危险,如果又有石头掉下来,那就完了。我紧紧握着手杖。“对了手杖,我们可以用它连成一个绳子,这样就能从上面的洞口爬上去了。”大家表示同意,齐心协力把这根希望之绳做好了,然后依次爬了上去,只剩下我了。我抓住绳子双腿用力一蹬,右手再抓住一块石头,咔,石头竟然断了,我立马就在空中“荡起了秋千”。在摇晃中一块石头竟划破了我的手。摇晃的绳子使我无法向上攀爬,慢慢地绳子终于停下来了,我觉得绳子仿佛晃了整整一个世纪。此时我已疲惫不堪,双手颤抖着,我的视线也渐渐模糊了,我感觉下一秒就要坠入深渊。隐约间导游向我伸出他的大手,可是还差那么一点点。“加油!你可以的!”导游坚定地说道。大家也跟着说道:“加油!”就这样,一遍又一遍,大家的鼓励化为一股热血涌进我的胸膛,我也生成一股巨大的力量向上一抓,握住了导游的手。我被拉上来了,瘫坐在地上,妈妈一把搂住我,眼泪一滴滴掉了下来,我也紧紧地抱住了妈妈,我的眼睛也湿润了,我们得救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