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习惯伴我成长演讲稿

作者:门紫涵 时间:2022-09-1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这天我们演讲的题目是:好习惯伴我成长

是什么伴我们形影相随?是习惯。

是什么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点燃我们心灵之灯?是习惯,是好习惯!

它无声地引导着我们的一举一动,默默影响我们的一生。比如,有人每一天都要看看报,读读新闻,这就是好习惯。好习惯就如我们的良师益友,它会使我们终身受益,而坏习惯就如一片驱散不开的浓烟,笼罩着我们纯洁的心灵。

大家必须知道鲁迅先生吧?他这样一个文坛巨匠会有什么样的好习惯呢?

我来告诉你:鲁迅从少年时代就养成了一个个性好的习惯——“爱护图书”。每次看书,他总是先洗手,一旦发现书脏了,就留意翼翼地把它擦干净。他因此学会了订书、补书的本领,还备有一套工具呢!如果发现书有破损,便及时细心地整理、修补,使书面貌一新。鲁迅正因“爱书”这个好习惯,在文学上取得了这么伟大的成就。正如英国哲学家培根所说:习惯是一种顽强而巨大的力量,它能够主宰人生。

同学们,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让我们利用新的学年,来创造一个崭新的自己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