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故事会

作者:宁莎炫 时间:2022-08-04

我们家里有一个习惯,睡前必须要开一个故事会。

我大班时,妈妈会拿着一本书给我讲故事。现在我长大了,会自己看书了。妈妈说:“现在孩子会自己看书,我们也在看书,要不咱们每天开一个故事会吧。”听了这话,爸爸同意了,我也同意了。故事会的内容是把你看过的其中一本书给大家分享。

今天我分享的书是《米小圈上学记》,爸爸分享的是《西游记》,妈妈分享的是《三国演义》。我第一个认真地讲起来:“《米小圈上学记》主要讲了有一个人在邻居家租了一间房,那个人的名字是猫先生,猫先生是一个作家,一次米小圈有一篇作文不会写,去找猫先生寻求帮助,谁知猫先生还要吃的才帮助他,米小圈只好回到家里给猫先生拿了一个肉面包和香肠……”

下一个是妈妈来讲,妈妈爱读《三国演义》这种书,便一本正经地讲了她当天读到的内容。爸爸讲的是《西游记》,他用自己刚学到的词来读,过了大约一个小时,我们的故事会就结束了。

自从有了睡前故事会,我们家的阅读氛围比以前浓了,大家的知识面也更广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