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拼乐高

作者:单明宇 时间:2022-07-22

我喜欢收藏积木,总喜欢选好看的积木带回来自己拼。

一天,我在家感觉特别无聊,就在床底下翻东西。突然,我找到了一盒乐高,心中一阵狂喜,立刻把它扯了出来。定睛一看,哈!竟然是轮船积木!我高兴得手舞足蹈,赶紧找了一块空地,开始认真拼了起来。

我按照说明书上的步骤,一步一步来,不一会儿,我就把轮船的底座给拼好了,我暗暗为自己的“机智”而得意。接下来就要准备建设了。按说明书上的,慢慢地,我越拼越大,眼看就快成功了,突然,我遇到了一个令我抓耳挠腮的问题:这里怎么有一个孔呢?哪一步出错了?我有些着急,尝试着找到原因,可是没有找到。我有些气馁,甚至不想拼了。这时,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走过来对我说:“玩积木时要享受拼的过程,玩中不断思考,而不是急于求成。”我心想:好吧,我再尝试一次!

我把它们全部拆开,从头开始拼。我一个一个地对着看,突然,我茅塞顿开,原来这时要拼两个小长方形,而我刚刚只拼了一个小长方形,我欣喜若狂,立刻把零件重新拼上去。果然拼上了!问题解决了!我心里顿时漾开一阵甜蜜。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把轮船完整地拼了出来!

我是一个积木迷,家中还摆放着各种积木,现在我只要看见这艘轮船,我就会告诉自己:做任何事都不能放弃,只要坚持就可能成功。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