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刷碗

作者:孙尚谦 时间:2022-06-17

假期的一天,爸爸让我学习一项家务,那我就来学刷碗吧!

首先,我先看了看爸爸洗碗,我有样学样,先拿起了一个盛过汤的碗,我看爸爸先冲了一下水,之后用手在碗里清洗,我也试了试,果然洗掉了。这时我心想,原来洗碗这么简单呀!接着,爸爸又给我了一个有油渍的盘子,我还是先把盘子放到水下冲了冲,然后用手清洗,但怎么也洗不掉油渍。我疑惑的问:“爸爸,为什么用刚才的方法可以洗干净盛过的汤的碗,却洗不了有油渍的盘子呢?”爸爸告诉我说,一般有油的碗和盘子要用洗洁精。我去厨房试了一下,果然洗干净了,我高兴极了。

之后,爸爸又给我了一个油渍,已经干了的碗,我用水洗了洗,加了一点洗洁精。用手在碗里洗,但对油渍一点儿也不起作用,我顿时觉得洗碗太难了。我突然看见旁边的钢丝球。我拿起钢丝球洗了洗,果然洗掉了。我太开心了。

经历学习刷碗,我明白了只要肯学习,肯努力,善于观察身边的事,就一定会把事情做好,同时也让我体会到了爸爸妈妈的辛苦,以后我要多做家务。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