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傅雷家书有感300字

作者:苗杰 时间:2022-06-17

傅雷(1908年4月7日-1966年9月3日),字怒安,号怒庵,原江苏省南汇县人,现上海市浦东新区,他是中国著名的翻译家、作家、教育家、美术评论家。

这本书是由傅雷家人亲自编订的家书,以厚重的风格反应家书的全貌,展示了傅雷家风,以及他们兄弟的成长经历和家教背景。讲述了傅雷长子傅聪早年在外求学,成年后在外定居,与父母常年跨国分离。一封封信件编绘成了这本《傅雷家书》。

然而这本家书所涵盖的深厚学问和价值却远不止于一本家书,读起来无一不是生活智慧、为人准则、艺术探讨、文学赏析、理财之道、感恩教育,甚至还有对民族的历史的追溯和爱国情怀的表达,以及为父为子的互相指正和反思。

我认为每个人一生,至少应该读两遍《傅雷家书》,为人子女一遍,为人父母一遍。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