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黄山之旅

作者:陈喜宁 时间:2022-06-14

有一句俗语是这样说的: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作为一个领略过五岳风光的人,泰山的雄伟,华山的惊险,衡山的秀丽,恒山的奇特,嵩山的绝峭,都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黄山难道还能超过它们?我带着这样的疑问,去了一次黄山。

一早上山,由于气温低的原因,道路两边的树叶上全都结满了一朵朵“冰花”,透明晶莹的花瓣在阳光温和地注视下闪闪发亮,似一颗颗精美的钻石,让人觉得心旷神怡,为黄山增加了一分秀美。

往上爬,便到了黄山有名的一个景点——迎客松。真是“树”如其名,迎客松的样子真的像一个主人正笑容可掬,两只手做“请”状,邀请客人来做客。

第二天,我们去了黄山三大主峰之一的光明顶。一路上,两边的松树郁郁葱葱,绿色的叶子浓稠地快滴出油来。高大而粗壮的树干挺立着,白色的雪花飘飘摇摇洒落在绿色的叶子上,清新美好。

到了山顶。我站在最高点,望着底下的峭崖绝壁。忽然旁边蹦出来一只小松鼠,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左观右看,还一眨一眨的,忽然,它像是发现了什么稀世珍宝,赶紧连蹦带跳地跑过去,捡起那件“稀世珍宝”,往怀里一揣,又以闪电般的速度钻到了草丛中,不见了踪影。

这时,人群忽然骚动起来。原来是云海!远处,一大片雪白的云雾像海浪一样翻滚而来,挤在一起,卷在一起,无比浩瀚。转眼间,云海就涌到了我们脚下,又把我们也包围起来,刚才还很清晰可见的群山也完全被埋没了。又吹来一阵风,将笼罩在上面的薄雾拨开,露出一座又一座的浮在云海之上的“云山”,一些顽皮的雾气却仍留在“云山”身边,让它们若隐若现,我仿佛进入了仙境。

傍晚的红霞照在云海之上,仿佛为它镀上了一层金光,又像给它穿上了一件橙色的衣服。红彤彤的太阳像一个圆圆的蛋黄,慢慢地,慢慢地,在海市蜃楼般美丽的雾海云山之上沉下去了一点儿,转眼间,就只剩下半个脸,天边的颜色越来越鲜艳,最后一抹晚霞也终于消失,太阳不情不愿地躲到山后,云海也渐渐消失。

第三天,我们准备去黄山的天都峰与莲花峰瞧上一瞧。路上,两边的怪石引起了我的注意。看那块!像不像一只兔子正追着乌龟,兔子在猛跑着,两只耳朵被风吹得直不起来,而乌龟则高昂着头,一只脚即将迈进终点线;还有这块,形状好似一只雄赳赳气昂昂的大公鸡,昂首挺胸,鼓足了气儿,正要高歌一曲;这块的样子更有特点,像一个仙人正抬手指向远方,衣角和发丝都被风吹起,一幅多么和谐的画面啊!

到了天都峰下,仰头看去。天都峰像一把利剑,恨不得将天捅出个洞。沉重的铁链挂满周身,风吹过,相互碰撞,发出哗哗的声响。

爬上山顶,向下望去,一座座雪山环绕四周,一层层雾气浮在周围。让人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受。

短暂的黄山之旅结束了。回到家中,黄山一处处美景仍浮现在我的脑海中。希望疫情早点结束,我会再登黄山的!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