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绿萝的说明文

作者:黄子轩 时间:2021-12-21

植物,天生就是人类亲密的朋友,以“蛊惑人心”的外形或以无可替代的价值来得到人们的青睐。

我,是一株植物,有着低调朴实的外形,不像含羞草妹妹那样娇小可爱,不像牡丹姐姐一样美丽高贵。我的叶子与根有着十分鲜明的对比。我的叶子非常多,摸起来柔软舒服,近看像一把把撑开的小绿伞。而根则是又粗又壮的。我之所以能保持四季常青的姿态,大部分功劳都在于我的根。

别看我长得低调朴实,可我还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在花鸟市场里,我的人气可高了。因为我们有极强的空气净化功能,有“绿色净化器”的美称,是人们生活中的“小帮手”。消灭那些甲醛、二氧化碳等“毒气”不在话下!我甚至会释放出氧气,让室内的空气更清新,人们也会感到神清气爽。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我的枝叶虽不起眼,但由于长得繁茂,我爬在墙上时极具视觉冲击。

我还可以当作药材供人们使用。对身体中的糖尿病、各种血管炎症有着降低发病率、缓解疼痛的疗效,并对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三高问题有着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你看吧!不要小看我!

平时我是可以晒日光浴的,但是不能强光暴晒哦!因为我的叶子多、薄,强光暴晒容易干尖黄叶,偶尔给我一点散射光就好,早晨九点前或者下午的阳光最深得我心了。我还喜欢在明亮的环境下多吹风,浇水得见干见湿,这样我就可以生长旺盛,头发才不会黄。

我,就是绿萝,不要看我像盆“菜”,但我可有用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