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己吃药

作者:高康皓 时间:2021-12-07

一粒黄色的圆形药片,似一个黄色的圆柱体积木,此时,它躺在我的手心里,冰冷,僵硬。阴暗的灯光把它变成了一张令人毛骨悚然的鬼脸。

我望着那张“鬼脸”,心“扑通扑通"地跳着,大腿不住地抖动着,手心也冒出了虚汗。我真想把它扔到地上,直接踩个稀巴烂。

去年5月份,我也这样拿着一粒药,端起一杯水,迅速吃下药片。那药片似乎拥有“不死小强”的魔力,死活不肯顺着喉咙滑下去,搞得我吐不出来,又咽不下去,我差点把苦胆呕吐出来。现在又要吃这种药,不是要我的命吗?我拉长了脸,摆出一副苦瓜相,眼里噙满了泪水,盯着药片,一动也不动。

“皓皓,快点吃,我知道这药苦,但良药苦口利于病,这个道理你也不是不知道。”妈妈站在旁边,对我讲着大道理。

我本想反驳几句,可这时我感到头越来越痛,像千万把锤子在敲打脑袋。用手一摸额头,滚烫滚烫的,像个大火炉,身体里的坏细胞占了上风,看来不吃药片是扛不过去了。

我张开嘴,把药片放进嘴里,药的苦味一下子蔓延开来,我不禁皱起了眉头。苦味继续在口腔里肆无忌惮地奔跑,牙齿间的缝隙,舌头上的味蕾……口腔的角角落落都被苦味占领着。我实在忍受不住了,把药片吐在了手心里。带泡的白色唾液和着湿润的黄色药片,看上去很恶心。我不由又呕吐起来,真想把它扔掉。但妈妈在旁边目不转睛地望着,无奈,我只好继续吃。

可一次次吃,一次次吐……

妈妈看得都不耐烦了,说:“连个药片都不会吃,还有什么出息。”我一听,气恼极了,又喝了一大口水,便劲一咽,吞下去了。“耶!”我高兴地跳了起来,仿佛打了一场胜仗。

看来,世界上没有不可战胜的困难。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