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叶带给我的人生感悟

作者:张琬晨 时间:2021-12-04

那一天,我在院子里走着。蓝蓝的天空中,白云云悠悠地浮动着。忽然,一片火红的枫叶掉在了地上。多美的叶子啊!把它捡了起来。

看着这片落叶,我联想到了世间的人生。人生有童年、青年、中年、老年,就像大自然的春、夏、秋、冬四个季节。

春天,是人生的起始,就像手中这片枫叶。在春风的吹拂下,它开始萌发嫩芽。人在童年时期,人生的大门刚刚开启,儿童们要学会珍惜时间,刻苦读书。

夏天,枫叶像一枚枚邮票,为人们寄来了凉爽。人生的青年要学会立志、奋斗,要热爱生活,努力工作。创造像绿叶一样的树荫,为国家、为社会做贡献。

秋天,枫叶好似被秋风说服了,通通离开了枝头,成为小朋友手中完美的书签。这个季节多像人生的中年阶段,自己有了成就,又开始孕育下一代。看到秋风中的落叶,人们也会感叹:时光流逝得太快,人生似乎太短暂。于是,人们开始更加珍惜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人们更加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冬天,枫叶落尽了,落在大地上的枫叶告诉我们:我还要再做点贡献,我要变成养料,我要化成春泥,我要为明年枝头新的枫叶生长作好准备。这时的人生已经进入老年,人们“活到老,学到老。”就像夕阳的余晖,闪耀着光芒。

这片枫叶,带给了我生活的色彩,带给了我不同的人生感悟,也让我明白了要趁人生的童年,珍惜时光,发奋读书,刻苦学习……

我爱手中这片枫叶,它让我更加深刻地明白了生命的可贵。于是,我把它带回家,轻轻地夹在我的日记本中……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