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心得体会

作者:徐以凌 时间:2021-12-01

清晨,我正做着美梦,却被闹铃声毫不留情地从梦中拉回到现实。我关掉闹铃准备继续睡,突然想到今天就是和同学们约定的游学日,顿时睡意全无,麻利地起床,完成洗漱、吃早饭、收拾出行必备物这些步骤,和妈妈开开心心地出发前往集合点。我们刚到集合点,大巴就到了。

今天的游学点一共有两处。怀着好奇和期待,我们乘坐大巴来到了第一站——砂村红色经典文化礼堂。

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精神”为主题的礼堂内,陈列着一幅幅弥足珍贵的旧照、一件件尘封已久的展品,它们仿佛在向我们倾诉德清县抗日战争时期的血泪英雄史。通过抗日老前辈潘爷爷的讲解,更是让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传统教育,使我们对老一辈抗日英雄的艰辛历程和英勇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这次参观让我明白了,我们现在安定和谐的生活环境,是由无数***先烈历经千难万险,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认真学习,长大后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午饭后,我们来到第二站——曲尺湾研学基地。

基地精心准备了好多种游戏和沉浸式学习活动,比如学习中草药知识、采摘蔬菜、走吊桥、亲子皮划艇、钻地下迷宫等。

在学习中草药知识环节,我们发现了许多平平无奇、随处可见的小草,竟然都可以治病救人,而这些中草药都是经过古代医者们反复试药、实验、提炼,才能为我们现在所用的。古代医者们这种锲而不舍的钻研精神真是令人感叹呀!

学习完中草药知识,我们来到吊桥边。听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这座吊桥全长约30米,由五根铁索和很多宽木条组合而成:底下两根铁索上有规律地铺排着木条,每块木条间隔大约20厘米;中间两根铁索充当桥的栏杆,最高的一根铁索用来绑安全绳,确保过桥人的安全。

我绑好安全绳,迈出第一步。刚踩到第一块木条上,桥立刻便摇晃起来。为了不影响其他排队等候的同学,我强忍着恐惧继续往前走,但是越走越觉得害怕,最后停在桥中央进退两难。就在这时,身后的一位姐姐大声鼓励我:“你可以的,加油!”我听了瞬间不那么害怕了,鼓起勇气继续迈开脚步,终于成功到达终点!

这项活动让我体会到,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沉着冷静,克服内心的恐惧,带着“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的信念就能收获成功!

接着我们开始玩亲子皮划艇。我和妈妈都是第一次划皮划艇,刚下水时两个人手忙脚乱,不是桨打架就是差点撞上桥墩。我静下心来试着和妈妈一起喊“1、2,1、2”的口号来配合划桨的动作,并在教练的指挥下渐渐学会了掌控方向,皮划艇终于能稳当地向前行驶,真是太有成就感啦!我和妈妈还划到荷花丛中摘了一些莲蓬呢,别提多开心了!不过代价就是收到了蚊子送的“大红包”。

通过这项活动,让我明白了“二人同心,其利断金”的含意。只要两个人一心一意为同一个目标努力,做好配合,没有什么事情可以难倒我们!

时间过得飞快,一天的游学结束了,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里。真希望将时间定格在此刻,让欢声笑语永不散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