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读书心得体会

作者:普毅红 时间:2021-03-04

假期里我读过许多本课外书,但使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师给我的那一本——《另一个频道的天使》我感受颇深,她深深得吸引着我,也使我明白了许多道理。

故事以回忆的形式讲述了“我”童年时代的故事,乡村的自然风光,淳朴风情,伴随“我”如同武侠小说般的“江湖梦”在我快乐的童年生活中表弟长长一直是一个独特的人。他总是独来独往沉默不语,与众不同他对世界一切声音都非常敏感,他爱这片芦苇荡,以及里面的生灵,鸟鸣声让她如痴如醉,他能模仿出所听到的声音,他穿行在秋水河的沼泽之中,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他如同一个精灵一样,能与乡间的鸟儿交流,他就像来自另一个频道的天使,多年之后我长大了才知道,原来长长是一个自闭症儿童,自闭症儿童无法与普通人正常沟通,但是却有另一方面的天赋,也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发着微弱的光,我们应该给这样的孩子更多的关爱和理解。

故事如此,我们的生活也如此,都有类似的现实,在生活中我们也有一部分这样的孩子,我们应该敞开我们的胸怀,需要有更大的耐心和爱心,找准正确的方法,才能更好的跟患了自闭症的孩子相处,帮助他们敞开心扉,走出孤独的内心世界,让我们伸出双手一起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为了帮助这些孩子,我会阅读更多关于这方面的书籍,用笔、用心记下方法、方式。让更多的孩子们看到明天的太阳,和我们一样快乐、健康的成长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