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日记500字

作者:刘昱辰 时间:2021-11-07

11月7日 星期日 晴

忽如一夜冬风来

之前是一夜之间入秋,今天是一夜之间入冬,从昨天八点多,开始下起雨,淅淅沥沥的,我也伴随着雨声入睡。

早上,是被冻醒,一股寒意袭入我的身体,令我瞬间清醒。向窗外望去,惊奇地发现,下雪了!雪是那么纯洁,那么白,像小孩子的纯洁的心;雪是晶莹的,洁白无瑕的;雪无私的。俗话说得好:“瑞雪兆丰年”,柔弱的雪花用自己娇小的身躯为小麦撑起一片无忧无虑的天空。仔细观察,它们可不像雨般老老实实的下落,有的打着转下来,有的三五成群下坠,有的飘到这,飘到那,才恋恋不舍的落下。也许,这场雪给上班的人带来不便,但是,与快乐相比,就显得微不足道。

可惜,可惜,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还没下多久,便大势已去,积雪在不知不觉中融入地下。上午没怎么出门,就察觉不到天气寒冷,下午一开门,寒气溜进房门,与我的脸来了个“亲密接触”,让我不得不回去,找一件更厚的衣服。真低估冷的威力,风如无数把尖刀刮过我的脸,之前当成“累赘”的口罩成了个良好的防护,带上手套也没有什么大用处,风总可以找到空隙。才骑了不到十几分钟,手已无知觉,刹车这一简单的动作都变得极为困难,只得降低车速。

我想到一句诗,改一下:“忽如一夜冬风来,千树万树枝叶败。”用它去形容今天,我认为再合适不过。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