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日记200字3篇

作者:朱佳倪 时间:2021-10-16

3月12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是植树节,我从学校带回来两颗向日葵种子。我兴奋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们一起来种向日葵吧!”

说干就干,我们先拿着一个花盆,来到一块空地上。我先把土松了松,再把它铲到花盆里,然后我准备把种子种到花盆里去。这时,妈妈告诉我,种的时候要把向日葵尖的那头朝下,我按照妈妈说的,拿起向日葵种子小心翼翼地把它插入泥土中,又在上面铺了一层薄薄的土。我又拿来水壶,轻轻地给它浇了一些水。妈妈又告诉我,向日葵种子发芽需要温暖的环境,现在天气还比较冷,我们就在花盆上面盖上一层保鲜膜。

我给我的向日葵取了个名字叫“小太阳”,小太阳,你快快发芽吧!

3月16日  星期二  天气:晴

今天是我种下向日葵种子的第三天,听同学们说,他们的种子有的已经发芽了。听着他们在津津有味地谈论,我心里羡慕极了。

放学回到家,我丢下书包,赶紧跑去阳台看看我的小太阳有没有发芽?轻轻打开保鲜膜,一看,唉,连个影儿都没有。我不死心,又仔仔细细地找了一遍,依然没有一点发芽的痕迹。唉,小太阳啊,你太让我失望了!你什么时候才能长出来啊?我快等不及了呀!

3月22日  星期一  天气:晴

今天,有几个同学把他们的向日葵带到了学校,引起了轰动。下课的时候好多同学围在那里看,还不停地夸赞着。我的小太阳怎么还没发芽,是不是已经死掉了?真是气死我了,我连上课的心情都没有了。

放学回家后,不死心的我还是来到阳台瞧了瞧。我小心翼翼地打开保鲜膜,“哇!”我惊喜地大叫起来。奶奶走过来问:“怎么了?大惊小怪的。”“奶奶,奶奶,我的小太阳发芽了!”我激动地拉着奶奶的手,让奶奶和我一起看小芽芽。

花盆里只有一颗小太阳发芽了,它那又细又长的茎嫩嫩的,微微弯着,还没有站直。上面的两片嫩绿的小叶儿还没有打开,合并在一起,好像一个刚刚出生的小婴儿。多么娇嫩的小太阳啊!

奶奶告诉我,向日葵最喜欢太阳了。我一定会好好地爱护我的小太阳,给它浇水,让它多晒太阳。小太阳,快快长大吧!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