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课堂作文400字

作者:邓羽逸 时间:2021-05-10

秋风送爽,一片片金黄的叶子张开美丽的翅膀,优雅地从树上飞下来,回归大地母亲的怀抱。

我着急地披上了外套,胡乱地穿好鞋子,把背包往肩上一背,冲出了家。

下了楼,我穿梭在院子中,一个飞跃跨过了花坛,冲向了院门。

出了院子,忽然刮来一阵风,树上的叶子被吹得“哗哗”地响,它们兴奋地飞向了天空,又突然一下如薄纸一般飘落下来。

我被这纷飞的叶子挡了去路,用手在空中不停地挥舞着,嘴里抱怨道:“这叶子真烦人!”随后,我迅速上了车,妈妈把我送到了学校

中午,我放学了,妈妈来接我回家。我靠着妈妈,慢悠悠地往家里走。忽然,又是一阵风,把树叶哗啦啦地吹散在地。

我不耐烦地埋怨着:“这叶子可真烦人,一到秋天就不停地落,那些环卫工人多么辛苦啊!”

“你要是这么想就错了。”妈妈笑容可掬地摸着我的小脑袋。

我抬起稚嫩的脸,疑惑地望着妈妈,问道:“为什么呀?我觉得我的想法没有错啊!”

“叶子掉落是有原因的。”妈妈微笑着指了指掉在地上的叶子,“秋天的时候,枯黄的树叶会掉落,落在地上的叶子便可以变成一种肥料,让大树在春天的时候长出新的绿叶。”

我恍然大悟,原来叶子掉落的背后,竟然还有如此不可思议的道理。秋天,枯黄的叶子飘落在地上,它们变成了一种肥料,无声无息地哺育着下一代。这样,下一代的叶子便能茁壮成长,叶子无私奉献的精神是多么伟大呀!

这也是课堂,而这堂课的老师是教会了我无私奉献的道理的叶子。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