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紧张了作文400字

作者:王清澄 时间:2021-04-28

这真是一个紧张的四月。

妈妈刚体检完,我们家的宁静被一个医院的电话打破了,体检出了异常,如果不及时手术,拖着拖着就成大麻烦。

客厅里,爸爸妈妈的交谈声时高时低,当我走过去时,交谈声就停了。妈妈推开我,连声说“没事没事”,挥手让我走开。我看着妈妈焦急的眼神,不安地走开了。我隔着墙,听到了爸爸妈妈急促的交谈声。他们又开始讨论该去哪一家医院做手术。表面看起来妈妈没事情,事实上已经很紧张了。

最主要的问题是谁来接我放学。以往都是妈妈来接,再把我送到羽毛球馆,生活被安排得井井有条。现在需要外婆和妈妈单位的同事轮流来接我。

手术前一天,爸爸妈妈一早就出门了。我打开抽屉,看到一张纸条——“尼莫:妈妈爱你,等我回来。”

没想到,那天晚上发生了让我吃惊的事情,妈妈竟然在手术前一夜从病房逃出来。原来妈妈的病房是六人间。病床上躺着插管子的病人,把妈妈吓死了。她故作镇定地说:“我要定定神,好好睡一觉。”

手术那天,我在学校里心也一直悬着。爸爸去医院的时候,还问妈妈需不需要叫奶奶来帮忙。妈妈说奶奶年纪大了,这么远的路,不用跑来了。做手术的时候,家里的空气凝固了。妈妈的好朋友还从灵隐寺带给妈妈一块护身符。

妈妈的手术很顺利。晚上,我给妈妈打电话,她用低低的声音安慰我:“尼莫,不要担心,妈妈没事。”

不久,家里紧张的气氛就被吹散了。

老师点评:

看到最后一句,老是悬着的心也放下了。说实话,当老师读到“尼莫:妈妈爱你,等我回来。”一句留言时,真是百感交集。人只有在生病时才会真正懂得健康有多么重要,才会真正懂得自己对家人有多么牵挂。

四月,尼莫长大的日子!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