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飞毛腿

作者:罗振嘉 时间:2021-04-26

我们班有一个飞毛腿,跑步速度在整个年级数一数二,他叫顾子嘉。小小的眼睛,眯起来眼睛似一条缝,乌黑的短发,骨瘦如柴,但跑起来像一阵风。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田径大赛开始了。他左手伸在前,右手在后,右脚在前,左脚在后,弯着身子,像一只蓄势待发的弓箭,随时飞离弓箭。“砰”只听一声哨响,运动员们像猛虎一般飞奔出去,而他也不例外,脱离了弓,“嗖嗖”地飞奔出去,领先了对方一大截,像脚底装了火箭一样,飞奔出去,像风一样快,他回头一看已经甩开别人一大截,他便继续加油跑。别人班的拉拉队只能羡慕道:“这个人一定是开挂了,都可以跟风比速度。”其他的选手不停地摆臂,可就是追不上,我们都以为冠军十拿九稳了。

但意外的事情发生了。他不知被哪里来的石头绊倒了,腿摔破了,擦破了皮,鲜血涌出来了,其他选手快速地飞奔而来,原本大大的差距,正在快速缩短并瞬间被超越了,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大声喊:“顾子嘉,加油!顾子嘉,加油!”他听到了,便尝试一点点站起来,但不行,太疼了,他叫了一声,第一个选手冲到终点时,他咬咬牙迈开双腿,向终点冲去,血水已顺着腿淌下。到达终点,他仍向一名胜利的战士,冲着我们微笑。

虽然他没有得第一,但是在同学、老师、自己心中,他已经得了第一。他那种永不放弃、坚持不懈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这就是我的“飞毛腿”同学——顾子嘉。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