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什么半命题作文800字

作者:林吴龙 时间:2021-04-14

我心中的那片竹林

看着那桌子上的竹篮,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一片摇曳的绿幽幽的竹林——那挺拔的躯干,那翠绿浓密的竹叶,那盘根错节的根茎……这就是我老家门前的那片竹林。

一阵春雨下过,阳光透过竹叶洒下星星点点的光斑,照在铺满竹叶的土地里,嘘!你看那片土地悄悄地裂开了,一个个绿色的小脑袋从土中伸出来,它们在阳光中伸了伸懒腰,呼吸了一下新鲜的空气,倾听了鸟儿们动听的歌声,然后开始吸取春雨带来的养分,一节一节向上拔井去,这茁壮成长的正是春笋!

春笋几乎是一天一个样,刚开始春笋还只是露出来一点点,过不了几天,它们就窜出四五个竹节来,再过几天就窜出十几个竹节来,再过一段时间,它的表皮便开始一层一层向下掉落,并抽出了枝条。这时它的躯干也开始慢慢的变粗,叶子慢慢的变得翠绿,雨水成天淋在它上面,并顺着翠绿的竹叶掉落在地上,在雨水滋润下,它已经成长为了一颗苍绿的大竹子了。

夏天到了,竹林更加的浓密了,颜色也不再是春天的翠绿,而是绿的发黑,绿的发亮。竹叶层层叠叠的盖在竹节上面,让竹子的下方有了一片阴凉,于是这就成了我们小时候最美丽的乐园。

每当我来到老家,第一件事就是叫一群小伙伴们一起去竹林中玩抓人,我们三五成群的扎入竹林躲起来,只留一人当敌人,这可苦了那个当敌人的人,偌大一片竹林,藏哪里都不好找,更何况我们这些会爬竹子的调皮小孩呢?所以每次都是“敌人”先举手投降,反被我们抓住,竹林中笑声一片。玩累的时候,我们会靠着竹子休息,闻一闻竹子的芳香。一阵微风吹过,竹叶“沙沙”作响,如沙锤声声摇晃,十分有节奏且好听,使人情不自禁进入梦香,梦中竹叶包饭的清香引诱我口水直流,醒来被笑当场。接近傍晚时大家才会爬起,依依不舍的离开竹林,向家中走去。

当第一朵雪花飘落时,我就知道冬天来了。马上起床向外看去,到处都是一片银白,只有那片竹林还是绿油油的一片,在雪中特立独行,无比耀眼。竹叶上虽然压着厚厚的一层雪,可它还是笔直的站在那里,躯干还是那么挺拔,竹叶还是那么翠绿,任由风吹雨打。

等到雪停的时候,我便拿着铁铲跑出去,因为我知道那厚厚的雪底下,还深藏着竹林对人们的馈赠—冬笋,将其从雪中挖出来,切片,放到锅中炒一下,夹起来放到嘴中,只听见“咔嚓”一声脆响,冬笋成为口中什锦,那味道别提有多鲜美,冬笋在冬天脆快可口,泛着青春的气息。

在我临走前,奶奶将一个竹篮递给我说:“别忘了这片竹林,有空常来玩玩……”视线再次落到桌上的竹篮,思绪还停留在那个装着我童年梦幻和美好记忆的竹林,什么时候能再一次吃一次心中的竹笋,再看一看那心中翠绿的竹林呢?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