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里的什么半命题作文

作者:江王娟 时间:2021-03-27

四季的变化,新旧事物的更替。逝去的日子里,究竟给我们留下了什么?是回忆?还是经历过的成长路程呢?让记忆里的那双手来回答吧!

母亲曾和我提起,小时候的我,最可爱的就是我的手。外公常常看了又看,摸了又摸不停的感叹:“小手真白真嫩!我的手可就不一样咯!”我不以为然,老人嘛,喜欢小孩,称赞几句,没什么稀奇的啊。令我不解的是,为何外公欣喜之余,总有一丝黯然?可母亲却说:“你外公是触景生情啊!时间不等人啊!”母亲总是喜欢说这些云里雾里的话,我不解的想着,心绪乱的像路灯下飞舞的虫。

父亲倒也没有说什么我的手好看之类的话,让人不解的话就更没有了。他只是常常说我和妈妈长得像、性情也像,怪不得是母女。但我却在意着,手是不是长得一模一样啊。手好像没什么有趣之处吧!为什么大人要和我说一大堆我听不懂的话。图片

直到某一天,我才终于明白,外公眼里的黯然,母亲话语里的岁月。

虽然记不清日子,但却依稀记得那天很冷。我和父亲一同走在路上,走一步,停一步。脚仿佛踏在冰里,除了冷还是冷。我不自觉的把手掌放在嘴前,呼出一大口热气,可热气只持续不到三秒,便与大片白雾融合起来。“南方明明没有雪,为什么比北方还要冷?"我不愉快的嘟囔着。父亲转过头,牵起我的手,把我的手包在掌心。一瞬间,一股热气窜进我身体里。父亲的手不大,但很结实,摸起来极粗糙,我被硌得有点疼!鼻子突然一阵酸!父亲也曾和我一样,拥有一双稚嫩的手,可生活的重担硬生生把它变成了如今的模样!

或许将来,离开温室的我,也将经历风雨洗礼,但我不怕!我在成长,我的手也在成长。无论是粗糙还是细腻,我都将像记忆里的那双手一样,带着手心的温度,在岁月的流淌中,温暖我爱的人的每一个冬天!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