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蚂蚁作文600字

作者:沈默 时间:2021-03-15

我们家楼下的小河边有一颗大树,我每次到那里去都会看到一群小蚂蚁在小孩吃剩的饼干屑那里,把食物搬回家。

我看着至少好几百只的小蚂蚁们将食物一同顶在头上,有顺序的走着,走在哪里都好似一支“黑色”的军队。“这可真有意思!”,我也心想去看看蚂蚁们的神奇世界。

我睁开眼睛,发现一切都变得十分巨大,躺在床上就像躺在宫殿中一样。这时,我伸了个懒腰,抬头一看,我多长了两条腿,肚子变成了黑黝黝的,黑得发亮——我变成了一只蚂蚁。

我和朋友们从蚂蚁洞中爬了出来。我一出了地面,顿时感到空气是多么的清新,那蓝天白云看着是那么的舒服、大气。这时候,有一个很淘气的人类小孩向我们的蚁巢跑了过来,看样子他是要干坏事。只见他往我们旁边到了很多水,我们竟然也顺着水流流到了河对岸!

我们一个个的进入了水中,立即顺序的排好队,接着,组长发话了:“谁也不能单独行动,必须要我们一起行动才能过河!”我们立即以组长为中心,快速的游过去,然后快速的“抱”在了一起,前两只脚搭在旁边小伙伴的肩膀上,然后再把后四只脚放在旁边在水中,用来划水用。这时,我们已经聚到了一起,形成一团黑色的“球体”,就像一个切成一片的马蜂窝一样,然后我们听着组长的命令,齐心协力,有顺序的用脚划着水,一起把手拉着紧紧的……“哇!我们真的好厉害啊!”,我赞叹道。“那当然了!我们平常去搬家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只要我们团结、同心协力,就没有我们蚂蚁大军做不到的事!”朋友用触角和我交流道。

到了最后,我们终于到了对岸,并且没有一个小伙伴受伤。

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没有解决不了的困难。

我睁开眼睛,发现一切又变了回去,躺在床上,一切是以前的幽静、温暖。在这个特殊的梦境中,我悟到了从前悟不到的道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