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估算解决问题

作者:杨焱崚 时间:2021-03-04

数学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的,像四则运算,植树问题等,都是为了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所以学好数学很重要。

现在我来讲讲小数估算和整数估算,它们的目的都是一样的,不需要太精确的算出答案,所以它们的方法也比较相似,我举个例子:过年我陪妈妈去超市买年货。妈妈想买一桶油、一袋10斤的大米、一箱车厘子,已知一桶油89.8元,一袋米45.5元,一箱车厘子248元,妈妈带了400元,问我买这三种商品购买吗?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用估算,因为不能用精确算,所以只能用写话的方式做题。一桶油不到90元,一袋米不到50元,一箱车厘子不到250元,总共不超过400元,这样我就知道妈妈带的钱足够买到这3种商品。

回家的路上,我告诉妈妈:“妈妈,以后不需要用到计算器了,只要善于思考,就能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妈妈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微笑着点点头,我好开心呢,我能够巧妙地运用数学知识解决问题,一个新的知识点犹如一点点养分,等养分足够多时,就能长出成功的大树,开出成功的花儿,结出成功的果实。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