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摆摊作文600字

作者:刘璐瑜 时间:2020-10-14

在离我家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景色宜人的芦洲公园,妈妈常常带着我和姐姐去那里散步。

夜晚的公园好漂亮啊,远远便看到五颜六色的灯光在闪烁。公园里的人真多呀,有跳广场舞的,有玩碰碰车的,有玩滑滑梯的,有悠闲散步的……

突然滑梯旁一个小弟弟哭闹起来,说囗渴了要喝水,可是他妈妈忘记带水了,去超市买又有点远。看到这个状况,姐姐脑子灵机一动,对我说:“明天我们带点水来卖吧!”我立刻响应姐姐的号召,心想:在这卖东西不仅可以方便别人,还能挣点零花钱呢!

第二天一早,我们在存钱罐里拿出25元钱做本钱,在批发部采购了10瓶单价1元的矿泉水,和5瓶单价3元的饮料。姐姐还拿出了她爱画画的本领,用卡纸做了一张大大的价格标识牌:矿泉水每瓶2元,饮料每瓶5元。

晚饭后我和姐姐便在公园摆地摊了。毕竟是第一次做生意,我和姐姐都有点不好意思。妈妈在一旁鼓励我们:“你们可以试着叫卖,只要敢开口,就成功了一半!”

我想,既来之则安之,我要战胜内心那个胆怯的自己!我鼓起勇气对着人群大声喊了起来:“卖矿泉水了!卖饮料了!大家快来买呀!”   

不一会儿,一个小妹妹过来,缠着她妈妈买了一瓶饮料。后来又陆续卖了好几瓶,不到一个小时的功夫就全部卖完了。

回到家,我和姐姐立马盘算着今天的收获:水的利润是每瓶2-1=1(元),10瓶水共赚10×1=10元。饮料的利润是每瓶5-3=2(元),5瓶饮料共赚5×2=10(元)。一共赚了10+10=20(元)。

第一次摆摊就赚了这么多钱,我和姐姐甭提多开心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