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的除夕夜

作者:胡向龙 时间:2021-03-02

今天是除夕,2020年结束啦。除夕夜,也是团圆夜。这一天,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的,庆祝一年平安结束,新的一年有一个好的开始。

在除夕这天,家家户户都忙着贴春联,当然我们家也不能例外,而且每年家里的对联都是由我和哥哥来贴。贴对联也是一门学问,只要一看对联,就可以知道在过去这一年里这家人发生了什么喜事,你瞧这对联神不神呀。

在这一天,最高兴的当然还是我们小朋友了,我们早早的就让大人接年了,因为接年之后就可以放烟花了。

放烟花时,几个小朋友在旁边叫着、跳着,那搞笑样子就别提了,就连几个大哥哥被他们感染的哈哈大笑。

放完烟花后,一家人围在桌子前吃年夜饭。最让我期待的就是吃饺子了,而且饺子里面还会放硬币。吃到了硬币的那个人,来年运气将会是最好的,所以大家都抢着吃饺子,看谁会吃到那个有硬币的饺子。但是吃到的也好,没吃到的也好,这种抢饺子的氛围是最令我难忘的......

多么开心的除夕夜!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