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作文600字

作者:周倪萱 时间:2021-02-27

盼望着、盼望着,新年的脚步近了,我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爸爸在大门上贴上大红的春联和福字,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上午我和爸爸早早来到奶奶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贴春联、贴福字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十之夜。年三十又叫除夕,那么除夕有何来历呢?通过网络我了解到:传说古时候有个凶恶的怪兽叫“夕”,每到岁末便出来害人。后来人们知道“夕”最害怕红色和响声。于是年三十晚上,家家户户贴红春联、燃放大红鞭炮,来驱除“夕”兽以求一年安宁。

夜幕刚刚降临,奶奶就为我们全家精心准备好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香气扑鼻,色泽明亮,馋得我直流口水。我正要用筷子夹鱼吃时,爸爸的厉害武器---筷子压住了我的筷子,使我这个小兵不得不退回去。然后爸爸耐心地对我讲:“吃团圆饭时,桌上的鱼是不能动的,因为这鱼代表富裕与年年有余,象征来年的财富与幸运,它属于一种装饰,是碰不得的。”听完爸爸的一番话以后,我恍然大悟。心想:中国的传统文化可真是博大精深啊,看来我以后要好好研究研究呀!这顿年夜饭,我不仅吃出了快乐,也吃出了知识,可谓是“处处有语文”啊!

坐在窗户旁,看着外面的彩灯,红的似霞,绿的似叶,黄的宛如一朵盛开的花朵,真是美不胜收。这次有趣的除夕夜,不仅使我获得了快乐,也让我了解了除夕夜的习俗,比如说:守岁;压岁;踩岁;吃万万顺……其实只要我们处处留心,就能在快乐中获取知识。俗话说的好:“处处留心皆学问嘛”!

不说了,我要去看春晚啦!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