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里的一件事作文500字

作者:周倪萱 时间:2021-02-27

新年刚刚过去,上回做了个红烧肉,今天就学做一道红烧排骨吧!

排骨酥烂,色泽金红,男女老少都可以吃,但是肥胖或血脂较高者不宜多食。红烧排骨不但味香,而且颜色非常漂亮,让人一看就食欲大增,一块块鲜嫩无比,小巧玲珑的排骨放在盘里红通通的,当然,绿油油的香菜、黄澄澄的姜片也是缺一不可的,闻一闻,就令人垂涎三尺!

我去超市买回了需要用的菜和调料,一到家,我便在厨房里忙活起来。先把买回来的排骨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然后再向锅里加入水,放进排骨,大火烧开排骨,把血水弄出来才可以。然后给排骨倒出来,用水清洗。接下来先给锅烧红,倒入油、蒜、生姜、辣椒炒香,加入排骨,再反复地炒一炒直到香味浓郁,撒上盐、料酒、酱油、糖、再加入水,煮上半个小时,一道香喷喷的红烧排骨可以起锅了,看着那一块块油光闪闪的排骨腾腾地冒着热气,让人一闻就想迫不及待地去吃。

红烧排骨放到嘴里,咬一口,咸咸的有点丝甜味儿,油而不腻,其中还有包含着一种特别的味道,有一种漫步在仙境的感觉。

我用筷子挟了一块排骨放到妈妈的嘴里。妈妈津津有味地吃着,不住地点头说好。正在这个时候,爸爸也回来了,他一进门,问也不问一句,就把盘里的排骨吃了一半,望着我的劳动成果,开心极了。

一份劳动,一分收获,只有经过辛勤劳动,才能收获快乐,而懒惰的人永远也享受不到哦。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