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军训日记400字

作者:彭哲毅 时间:2021-02-27

10月27日 星期二 晴

军训·训练

今天,我们随着教官学了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等几个动作。

我觉得最难的一项是停止间转法。每次转向时,我们右脚的脚后跟和前脚的前脚掌要定住正确的位置,然后只要身体转过去就行了。向后转是最难得一项。那是因为向右转的幅度有点大,要转180度,转的时候大腿的两侧要夹紧,有些人大腿没夹紧,就摔了个嘴啃泥。教官罚他们做10个俯卧撑。齐步与立定这一个动作也比较难。当教官说“齐步走”的时候,我们那一列存在了许多缺点:有人注意力不集中;有的步子走得太快,有的步子走得太慢;有的步子跨得远,有的步子跨得短。且导致我们被教官一遍一遍的训斥。教官罚我们叼帽子,罚我们做20个俯卧撑。

虽然我们吃尽了苦头,但我们最终感受到了军训是为了增强自己的团队意识和不怕吃苦的能力,我们还是很快乐

10月30日 星期五 晴

军训·会操

今天,阳光明媚,秋高气爽,是我们参加军训的最后一天。

上午,我们不停地、一遍又一遍地排练会操。下午第二节课,会操正式开始。到场观看的有五年级全体学生和老师们、观众评委们,还有校长和领导也来观看与评论。我的心里紧张急了,心里想着:“如果我做错了一个动作,那么就为班级丢脸,也会为五年级学生们丢脸,也会为学校丢脸……”这时,校长报到了我们“利箭一连”的连队名字,终于到我们上台了,我们和教官匆忙上台。先是走路队,“一、二、三、四——”教官喊着,然后跟着“一、二、三、四——”的一群洪亮的嗓音。接着我们做动作,做得就是这五个动作。在“向后转”的动作,我差点摔倒,但没多大问题,就是身体稍微向前倾了一下。然后过来一会儿,我们有序地走下场。我发现五年级的观众和评委朝我们微笑,为我们鼓掌,校长也在为我们鼓掌。等五个连队表演好了之后,校长来宣读这次会操的名次。我的心扑通扑通的都快要跳到嗓子眼了。“优秀奖,六一班,利箭一连”!欢呼声盖住了整个操场,我们欢呼雀跃着。会操结束之后,我们跟教官一起合了个影,就回到了教室。

这次军训真令我难忘。让我懂得了“遇到挫折要打败困难,还要团结一致,才能成功”这个道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