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春天作文600字

作者:吴宇婷 时间:2021-01-30

柳絮纷飞的日子,会从心底生出几分庆幸:多亏生在这江南水乡,融融春意着实可见。倘若换个时空,赤道的烈烈骄阳,西伯利亚的朔朔寒风,大漠孤烟的漫漫黄沙,如何寻见我这浓郁又缠绵的春!

有生之年,相逢于春,终不能幸免。曾经的梦想是暮春三月,携幼伴友,沐浴阳光,洗涤一冬的肃杀。我无意效仿古人的浪漫情调,但也愿能执子之手,寻春于野。

寻春千百度,蓦然回首,春在杨柳依依间。似乎一夜的光景,所有的人间场景都拉上了绿色的帷幕。天地间以绿为旗,上演春的“真情告白”。绿意真实可触,你能凑上去,嗅一根枝丫的芳醇,亦能吻一片叶的脉络。

那浓密清新的依依杨柳,用绿色点亮了春天,温暖了干枯的眼睛。“客舍青青柳色新”,这片绿色的春天,是生命中最本真、最灿烂的色调。

寻春千百度,蓦然回首,春在百花争艳里。花是春的精灵,她们相约在春季,一齐欣赏春的生机勃发,却不知自己的倩影为这春平添了多少惊喜!一丛丛,一簇簇,都是春的物语,张扬、明丽、斗艳,但又何妨,人生总得灿烂一次。“人面桃花相映红”,人们也赶着趟儿,共赴春的盛宴。

寻春千百度,蓦然回首,春在朗朗诗行中。“姹紫嫣红斗芳菲”,先贤们寓情于景,那些饱满而热情的诗句,都透着化不开的春意,那样美的祝福,那样深的爱恋,千年之后的晚生,也能寻得当年明月的风韵。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如此美景,怎叫人不忆江南春日!“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诗人是否也惊叹于春风的鬼斧神工?“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折服于春的新奇、萌动和蓬勃朝气。

寻春千百度,蓦然回首,春在悠悠我心间。用文字绘色,用语言酿诗,也只愿流连于无边的春光。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