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也是一道风景作文600字

作者:王佳怡 时间:2020-12-25

如果问你最喜欢的风景是什么?有的人会说是黄山的奇石,有的人会说是圆明园中宏伟的建筑,还有的人说是公园里婀娜的柳树......而我认为最美的风景却是起早贪黑的环卫工人。

那次,学校里有一个比赛,老师说要六点到校排练,我五点多就开始踏上了前往学校的路。我和爸爸走在路上,路上一个人也没有,连一只飞鸟也没有,落叶被风吹得在空中打着旋。我感到周围十分寂静。

前面是什么?一团团橘红色像燃烧的火焰,难道有人比我还早?这么冷的天谁会起这么早呢?

我怀着疑惑的心情慢慢靠近那团“火焰”。噢——我知道了,那不是“火焰”,而是一群环卫工人清扫着街道,那橘红色是他们的工作服。他们那么早就开始清扫街道,难道不困吗?他们为什么要那么早起来?晚一会儿再扫不行吗?

我把这些疑惑告诉了爸爸,爸爸笑着说:“孩子,他们环卫工人为了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美丽,不管是酷暑炎夏,还是冰天雪地,他们起早贪黑,就是为了让我们有一个洁净的生活环境。”爸爸接着说下去:“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我们在享受生活便利的同时,是有人在默默付出。长大了,你也要为社会做出贡献。”

说着,我便来到了学校,虽然不一定能再次见到这些环卫工人,但是他们朴实无华,默默为人们奉献的精神却已印在我心上。此时此刻,我真想对他们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希望环卫工人起早贪黑的情景,能印在每个人的心中,让更多人看到他们的辛劳,不再随手扔垃圾。

在我心中最美的风景,是那穿着橘红色马甲的环卫工人,他们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来保持着这座城市的整洁。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