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的星期天

作者:徐若涵 时间:2020-12-25

一个黑色的书包,一件长款棉袄,一双粉红色的手套,这就是我出门的装备。

今天我去上美术课。

开心地走在宽阔的马路上,路边树上开满了“梅花”,脚下好像铺了一袭白色的、毛茸茸的地毯。人行道边的车子好像一座座小雪山,平时烦人的停车位,现在变成了一道风景。

到了美术班的栅栏门前,栅栏门旁边的草丛上盖了一层厚厚的被子。

“今天我们去户外速写,好不好?”老师兴奋地说道,我们异口同声地答道:“好”。

我画了一棵树,树枝上开满了“梅花”。老师说我可以在树的旁边写一首《雪梅》。我就在画的空白处写上了这首诗:梅雪争春未肯降,骚人阁笔费评章。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

我把我的画放进了书包里。在回家的小路上,伸出手去抓了一把雪,我用洁白的雪做了一个小雪人儿。尽管我的手套湿了,手冻僵的,但是我心里暖洋洋的。

这场雪是我今年见过的最大的雪,这个星期天因为这场雪而变得与众不同。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