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个诚实的人作文600字

作者:李抒凝曦 时间:2020-11-14

今天,我读了《做个诚实的人》这本书。《做个诚实的人》这本书里有许多好故事,如:《诚实的华盛顿》、《列宁认错》、《众人称赞的司马光》……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不吃偷来之物》的故事。

《不吃偷来之物》讲的是一个优秀的小学生彭湃,六岁时就懂得诚实做人的故事。一天中午放学,同学们三个一帮两个一伙地走出校门。当他们路过很高很大的围墙时,有个同学大喊:“石榴!石榴!”大家抬头一看,看到围墙上长满了石榴。这时,稍大一些的同学从旁边走过,说:“哎,你们这群小傻瓜,站着有什么用,快摘下来尝尝啊!”他们不仅每个人都偷偷地摘了一个石榴,而且还在一旁津津有味的吃着。这时,彭湃赶了上来,看见彭湃来了,一个同学慷慨地掰了一半石榴递给他。彭湃奇怪的问:“这石榴是从哪来的?”小同学指了指石榴树,自豪地说:“自己上去摘的呀!”彭湃连忙把石榴退还给小同学,说:“你们偷别人家的东西,就不怕回家挨妈妈骂吗?”大一点的同学说:“不告诉妈妈,不就行了吗?”彭湃生气地说:“你们不但偷东西,还不诚实,我再也不和你们玩了。”回到家后,彭湃把刚才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妈妈听后很欣慰,奖励钱给彭湃,让他自己去买石榴吃。

在生活中,我们常常会遇到各种诱惑,这个时候我们需要抵制诱惑,始终记住:不是自己的东西一定不要想占为己有。虽然有些时候你将这个东西占为己有,别人也不知道。但是你的良心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一定要做一个诚实、正直的人,切不可和那些品德败坏的人同流合污。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