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600字

作者:李林娜 时间:2020-10-30

走向森林的狼狗

冬日下午,寒风呼呼地吹着,云层遮住了太阳。陆天走在回家的路上,风很冷,像刀子一样划在陆天的脸颊上。他耳朵冻得发紫,此时他只想赶快回家。

可在回家途中,却遇到了他不能不管的事:有一只大狼狗无力地趴在白色地上,伤痕累累,陆天一眼认出这是楼下王大爷那只特别凶的老狗,据说已经在王大爷家六年了。周围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不远处的一棵树上挂着一片苦苦挣扎不想落下的枯叶。

残血已被鲜血染红,狼狗身上的伤痕狰狞地笑着,蚕食着老狗为数不多的寿命,风恶狠狠地咆哮着。陆天的心被老狼狗身上的伤痕揪紧,不自觉地伸出手摸了摸狼狗的额头,一边快速思索这附近的宠物医院。老狗猛然睁开眼睛,看到抚摸自己的是陆天,顿时眼中希望破灭,似灯火燃尽,那树上的叶子也耐不住风的怒吼,飘下来了。

陆天看着老狼狗庞大的身躯有些束手无策。这时,陆天小区里的志愿者张明巡逻来到这里,明白情况后立即和陆天一前一后架着老狼狗去最近的宠物医院。

走在路上,张明皱着眉对陆天说:“这狗已经在这周围好几天了,王大爷看见它也视若无睹,它应该是被抛弃了的。”

陆天已经无力再说话了,狼狗的一部分重量压在陆天小身板上,压得陆天腿直打颤,他想停下休息一会儿,可一想到老狼狗身上的伤口,一想到老狼狗随时都有可能没命,一股力量注入他的身体中,支撑他走下去。

终于到了急诊区,狼狗接受治疗,陆天想到王大爷慈祥的脸,思考着自己真的了解邻居吗?

半个月后,老狼狗痊愈了,陆天和张明送着狼狗去向森林,冬日黄昏的阳光照耀在狼狗红黑色皮毛的身上,“它是去寻找新家了吧!”陆天喃喃自语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