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尖流出的故事作文400字

作者:白紫鑫 时间:2020-10-26

山村的夜晚

深冬时节,山村的夜,带着寒意。但铁蛋看着今晚的圆月,怎么都感觉这是一张圆圆的笑脸。

铁蛋从小就和他爷爷相依为命,爸爸去世,妈妈不见,但铁蛋懂事,每天帮爷爷烧水做饭,干家务,砍柴卖菜。虽然铁蛋每天忙里忙外,但意想不到的是,他的学习成绩很优秀,奖状挂满墙头,从来不用爷爷担忧。

铁蛋收拾完碗筷,太阳已经下山了,月亮出来了,这天,正好赶上了春节,爷爷陪着铁蛋去街上游玩,铁蛋手里提着爷爷给他做的纸灯笼,灯笼上画着一只小兔,很是可爱,街上人山人海,有说有笑,铁蛋和爷爷走到一家玩具店前,铁蛋一眼看上了一辆玩具小汽车,但铁蛋看了看价格,有些小贵,铁蛋为了不给爷爷增添负担,就没有开口向爷爷要小汽车,铁蛋放下小汽车,默默地走了,爷爷也跟在后面,一路上,两人默默地往回走,什么也没有说,爷爷怀里似乎有什么,一直抱着肚子,似乎在保护着什么东西。

他们回到家后,爷爷从怀里拿出一辆玩具车,放在铁蛋手中,铁蛋看着手中的小汽车,扑到爷爷怀里,眼泪一滴滴地流下来,这时,月光照耀着这个小村庄。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