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泡鸡蛋观察日记500字

作者:易泓宇 时间:2020-10-29

10月1日 星期四 阵雨

昨天,在语文课上,李老师布置了一项特别的家庭作业——用白醋泡鸡蛋并写出观察日记。当听到这项作业时,我脑海中顿时冒出了许多小问号。经过几天的浸泡,鸡蛋会变成什么样子?鸡蛋会破裂吗?蛋壳会变成像钢铁侠的盔甲那么坚强吗?带着满脑子的小问号,我开始准备实验材料了。

我准备了一个玻璃杯、一枚生鸡蛋和一瓶白醋。我先将玻璃杯和鸡蛋用清水洗干净,然后在玻璃杯里倒入了约150毫升的白醋,最后把鸡蛋轻轻地放进盛了白醋的杯子里。

刚被放入白醋中的鸡蛋就像一个顽皮的孩子,它先是一个“潜水”沉入杯底,然后又像“换气”似的吐着气泡“漂浮在水中”。

10月3日 星期六 晴

一想到鸡蛋已经在白醋里漂浮了两天,我起床后就迫不及待地拿起泡鸡蛋的杯子仔细端详着。蛋壳表面米粒般大小的气泡已经很多很密了,就像是给鸡蛋包上了一层保鲜膜。原本澄清的白醋上有一些漂浮物,白醋变得有些浑浊了。

10月4日 星期日 晴

第三天,鸡蛋看起来好像变大了,蛋壳表面的气泡也变少了。这时,我才意识到鸡蛋可能并不是漂浮在醋中,而是因为体积变大被卡在杯子里了。我伸出手指轻轻地戳了一下鸡蛋,它便慢慢地沉入了杯底。当手指触碰到鸡蛋时,我感觉到蛋壳变软了。我想,这大概是醋的软化作用,我还想起来了平时吃饭如果被鱼刺卡到了,妈妈就会让我喝一点醋。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