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让生活更美好半命题作文600字

作者:周重霄 时间:2020-10-25

它们五颜六色,万紫千红;它们芬芳馥郁,香气迷人;它们美丽无比,惹人怜爱。没错,它们就是人们生活中那道亮丽的风景线----花。

不消说,种花是我的业余爱好之一。自己也种过许多花,如杜鹃、月季……多得都数不过来了,但我最喜欢的,非荷花莫属,出淤泥而不染。

这不,我的荷花终于开了!一朵娇嫩的白莲在碧油油的荷叶衬托之下,出落得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大家闻讯而来,有的来祝贺,有的来赏花,我心中的成就感不禁油然而生。咦?那不是邻居苗姐姐吗?我好生奇怪,她的脸上不但没有一丝笑容,反而多了几份忧愁。她红着脸走了上来,怯怯地问了一句:“能借我几片荷叶吗?我妹妹生了病,医生说要荷叶做……药材。”此言一出,我心中震惊了,呆呆地站在那里,不停地反复问自己:“是给还是不给呢?如果给了,那荷花就会枯萎,自己辛辛苦苦近半年洒下的汗水就彻底没了;如果不给,那么小妹妹就会继续受病痛之苦,我怎能忍心呢?”我抬头再看看苗姐姐那充满希望的双眼,心觉得就像刀割一般疼。我捂着头,心中不停地做着斗争:“给她呗,明年再种也无妨;不行,这可是我的宝贝,把她打发走不得了吗?”猛然,耳边响起了老师的谆谆教诲,“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没错,荷花没了可以再种,但这个忙,我一定要帮!于是,我随即摘了几片荷叶给她,“太谢谢你了!”她深深地鞠了个躬,向家跑去……

几片小小的荷叶,体现的是舍得,是情义,是一份浓浓的关爱。舍得,有所舍才会有所得。舍去的是利益,得到的是真情!舍得让生活更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