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万花筒作文550字

作者:匿名 时间:2020-10-12

今天晚上,我望着圆溜溜的鸡蛋,不禁感到一种挑战感。我吃过炒鸡蛋,但从没独立炒过一次鸡蛋。圆滚滚的鸡蛋静静地躺在抽屉里,仿佛在对我无声的嘲笑:嘻嘻嘻,你来啊,你来啊,你敢把我炒了吃吗?嘿我这暴脾气,今天我还非把你炒了不可!我怒发冲冠,抄起两个鸡蛋直奔厨房。

我将圆润的鸡蛋洗干净,拿出一个碗,将蛋黄与蛋清打入瓷碗里;操起一双筷子,让刚硬的筷子穿梭在柔软的蛋液中。很快,蛋黄和蛋清就被搅拌均匀了,呈现出美丽的金黄色,中间夹杂着丝丝缕缕的白色“丝线”,让筷子从浓稠的蛋液中抬起头来时,从筷子的头上就垂下一条金色的丝线,就像金发黑人一样(PS:我用的是黑色筷子),我满意极了。这时,我抽出一段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将葱剁成了葱末,倒入蛋液,再撒些盐,继续翻搅。

油一下锅,很快就冒起了丝丝白烟,这是个好兆头,表示我该将金色的鸡蛋倒入油锅了。蛋液一入锅,立刻“刺啦啦”的响起来,“底盘”迅速结成了固体。过了几秒钟后,我用筷子将“蛋饼”翻了过来,改为未熟的一面向下。(当然,我在翻个时出了点小差错,把蛋弄碎了。)过了一会儿,鸡蛋八分熟了,我又将蛋液碗拿过来,用一块炒鸡蛋将上面的剩余蛋液擦下来,继续炒。

不一会儿,鸡蛋炒熟了。我将鸡蛋装在盘子里,美美的吃了起来。嗯,味道不错!自己炒的鸡蛋就是好吃!也就是“夹心”不太熟!下次努力!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