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蚂蚁日记

作者:刘依依 时间:2020-09-23

9月20日 星期日 天气晴

观察小蚂蚁

今天中午放学了,我们的老师布置了观察作业。我决定要观察蚂蚁。

于是我就去草丛里找了,我拿出了牛奶面包放在地上,引诱着它们。这时,我看见一只蚂蚁过来了,但是它很警觉,咬了一口就走了。让我没想到的是,过了一小会儿,一大群蚂蚁都来了,它们齐心协力、步伐一致,仿佛有队长在喊着口号一样。

它们走啊走啊,我发现它们的洞真远啊。它们一步一步地走,我呢,在后面紧跟着。突然我的肚子“咕咕”地叫了几声,我好饿呀!这时我发现它们走远了,没办法我只好去追了。过了几分钟,它们才把这一块大面包搬到洞门口,好像有人在门口喊一样。有几只小蚂蚁从洞里出来了,可能是感觉“工程”比较浩大,蚂蚁王也出来了,大家一起把这一块大牛奶面包搬进洞了。

你们观察过蚂蚁吗?我相信你们一定观察过的,你们别看它们的个头小,只要它们团结就可以搬动比他们大十几倍的东西,它们可真厉害呀!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