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我学会了什么的作文600字

作者:郑好好 时间:2020-05-28

寒假中,我学会了缝纫。很多人都觉得缝纫特别简单,但是,想做好却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记得小时候,我有次发现自己的裤子破了一个洞,就打算找奶奶给我缝,但是奶奶说让我自己缝,啊!?我怎么会缝啊?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拿起针线开始缝。我先将针线穿进针孔,接着把垂下来的两根线头卷在自己的手指头上,然后往里把线捋下来,从上往下一紧压,就会结起个小疙瘩,接下来我就忘了该怎么做。奶奶看见了说:“好好,这步做的很好,然后就可以开始缝了……”哦!我赶紧拿起裤子,将针头插入洞孔下侧,正要把针往前移,哎哟!我的手被针头扎流血了,痛得我终生难忘。

于是,我好长时间没有碰针线。

这个寒假,我又重新拿起了针线,准备给我的模特芭比缝衣服。我小心翼翼地做着每个动作,害怕再次被扎到手,我满头大汗,最后,经过我的不懈努力,终于给芭比娃娃做了一件礼服,还撒上了闪粉,顿时,我的芭比变得光彩照人,美丽极了!我把礼服给爸爸妈妈看,爸爸说:“好好做的很不错哟!”妈妈也点点头,我对缝纫越来越有兴趣了。

之那以后,经过我不断的练习,我渐渐成了家里“著名”的“缝纫师”,每次家人们遇到缝纫的问题,我都会为他们解决。有一次,爸爸上班的外套上破了个洞,我拿起一块布料,唰唰一两下就把破洞补好了,爸爸对我竖起了大拇指!我的依依妹妹有一个玩具熊,有一次,玩具熊的手臂断了,依依哭了一整天,为了给她一个惊喜,我趁她不注意,拿起针将小熊的手臂和肩膀拼在一起,然后用线一穿一拉,一缝一提就缝上了,并且在熊的手臂上做了个小疙瘩,防止再次断开。最后我把熊还给了依依,她非常高兴,亲手折了千纸鹤送给我。

缝纫让我懂得了一针一线要靠耐心和坚持才能做好,一门技术不是轻而易举就获得的,付出才会有回报。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