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清明节作文300字

作者:彭泽宇 时间:2020-05-13

1、与众不同的春游作文350字

四月的第一天,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春游。而这次春游有些与众不同,因为这次的主题是缅怀先烈,纪念秋瑾。

我们坐着大巴车来到了位于西湖边的孤山公园,映入我们眼帘的景色可真是桃红柳绿啊!深红的桃花开满枝头,红的像被太阳染过似的,唯有花芯露出嫩黄色的脑袋。柳树那长长的头发被春风吹来吹去,吹出了绿芽,吹出了柳絮。

但我们无暇欣赏这些美景,排着整齐的队伍,径直来到秋瑾墓前,那儿矗立着一座纯白色的秋瑾雕像。随着解说员的精彩讲解,我仿佛看到了“鉴湖女侠”秋瑾在抗日战争中的英勇表现,在和家人谈话时的坚决态度、在与敌人殊死搏斗上的顽强信念……最后,我们献上亲手做的小白花,以示对她的崇敬之情。

这次春游,我们不仅看了风景,还进一步认识了秋瑾。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争取为祖国添砖加瓦!

2、与众不同的清明节作文400字

清明节那天,一大早我们全家给爷爷扫墓。我们在爷爷墓前种了树和花,忙活了一上午。每逢佳节倍思亲,谢谢爷爷对我的爱,我很想念您。

下午,爸爸、大伯伯、二伯伯和小叔叔带我开车进山挖竹笋。小叔叔可厉害了,笋还没有冒尖,他就能找到很多大大的笋。我问他是怎么找到的?他说:“你要仔细观察,看土有大裂缝的地方就有笋。”照他的方法,我也找到了很多。除了挖笋,我还吃了几朵杜鹃花,又叫映山红,甜甜的,特别好吃!另外,我和爸爸还爬了竹子,就像松鼠那样。一下午我们挖了一大袋笋,需要小叔叔和大伯伯两个人才能扛下山。除此之外,我还把平衡车从满格电骑到只剩下一格电。

这是我第一次在金华过清明节,第一次挖笋,第一次吃杜鹃花,第一次爬竹子。我家从北京搬到了美国,又从美国搬到了金华。我觉得我住过的每个城市都很好,相比其他地方,金华更加注重中国人自己的节日,又有很多新鲜好玩的东西!这真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清明节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