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祭英烈作文600字

作者:胡煜阳 时间:2020-04-26

谁是英雄?像曹操刘邦那样干一番大事的人固然称得上英雄,在我们的身边一些平凡的人做出了可歌可泣的壮举,是不是英雄呢?

2020年,当新冠肺炎肆虐武汉,席卷全国时,无数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穿起沉重的隔离服,不分昼夜地与新冠病毒奋战,抢救着感染者的生命。他们不顾个人安危,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

在这次防控战“疫”中,有一个耀眼的名字最早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他就是——“吹哨人”李文亮!李文亮是一位平凡的八零后眼科医生,当他觉察到新冠病毒的巨大传染性与危险性,第一时间把这个重要信息传递给民众,引起党和政府的高度关注。武汉疫情爆发以后,李医生一直坚守在抗疫前线,不幸也被感染,经全力抢救无效去世,年仅三十五岁。

彭银华又是一名让我们难以忘怀的医护工作者。他原定在今年正月初八与心爱的人举行婚礼。医院考虑这种情况,春节期间并没有安排他值班。但他得知疫情状况后,推迟婚礼,主动请缨,奔赴抗疫一线。后因感染病毒也不幸去世,年仅29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面前,一个又一个的英雄前赴后继,勇往直前,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筑起了抗疫的坚实防线,保护了身处后方我们的安全与幸福。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又是一年清明节,鲜花芳草祭英灵。此时此刻,我由衷地想对为这次抗疫防控人民战争勇于献身的所有医护工作者道一声:“你们是令人敬佩的英雄!你们永远活在人民的心中!”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