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发生的事

作者:李想 时间:2020-01-02

今天,我还是跟往常一样,一个人坐公交车去参加课外兴趣班。上了车,发现车子里并不拥挤,投了一个硬币后我找了个后排的座位坐了下来。

当公交车到了一个不知道名称的站点的时候,车子停下来从前门上来一个小男孩,看上去有些消瘦,手里拎了一个很大的黑色塑料袋,也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东西,他身上穿了一件黑色外套,他站在前门旁边不停地上下摸着口袋,这时车子已经慢慢启动了,车子已经走了一小段路了,小男孩还是站在那里摸口袋,看上去脸已经涨的通红了,他可能忘记带钱了。

这时,公交车司机就跟小男孩说:“怎么,忘记带钱了吗?”小男孩还是站在那里,不停地摸口袋,整个车子里的人都开始注意起这个小男孩了,车厢里一片寂静,除了车子行驶的声音,没有任何人说话,有的人看上去有些诧异,有些人可能觉得小男孩有点可怜,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这时司机轻轻的跟小男孩说了句:“不好意思啊,如果真的没有带钱,那下一站也只能下车喽!”这时,小男孩的脸更红了,他可能觉得真的没有办法了。

这时,前排有一位中年妇女,看上去打扮的有点时髦,她慢慢的站了起来,朝前门走去,她掏了两个银币往放钱的口子里扔了进去,“叮~呤呤”银币的声音听起来格外脆耳,她轻轻地跟司机说:“我给她付吧,让他坐到站点”。小男孩还是站在前门旁边,他不停的向中年妇女说:“谢谢阿姨,谢谢阿姨”。中年妇女微微一笑,说道:“没事的”。小男孩显得很害羞的样子。

不一会儿,车子也到站了,中年妇女也朝后门下车了,车子上又进来一批乘客,车厢里又恢复的跟往常一样,只有那个小男孩还是站在原来的地方,显得很尴尬很难为情的样子。

今天,我遇到了这么暖心的画面,而我也相信那个小男孩和中年妇女,都可能因为这两个硬币而觉得自己是个幸福的人,连我也被这两个硬币感动了。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