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小事作文500字

作者:沈欣瑶 时间:2019-12-03

每年我都会去杭州游玩一下,而且我从小到大最爱的就是在西湖上划船。

西湖上坐船有三种:电动游船、包租划船、自划船。我每次和妈妈都是乘坐包租划船,也就是专门有人为我们划。我就很遗憾要是是自己划多有趣啊!妈妈笑呵呵地说:“划船没有表面那么简单,有技巧和窍门的。如果两个人划船,要互相配合的。如果左边的人一用力,船就向右转;如果右边的人一用力,船便向左转;要急转弯也可倒划;需两人共同适度用力地划桨才能前进。不然用力不均匀,船就只会原地打转,不能前进。所以想自己划船等你长大了,妈妈和你一起。”

划船这一件小事就让我明白了这不是那么简单的,它也是要技巧的,所以不要小看身边的每一件小事。

春秋战国时期,我国有一位创造发明家叫鲁班。正是因为他很注意对生活当中一些微小事件的留意观察、思考钻研,所以木工师傅们用的手工工具,如钻、刨子、铲子、曲尺,划线用的墨斗,都是鲁班发明的。而每一件工具的发明,都是鲁班在生活中的小事里得到启发,经过反复研究、试验出来的。

所以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小事,往往没有你想象中的那样简单,也许它们的背后也会有深意。老子也说过:“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意思是说,世上的难事,必定先从容易的做起;世上的大事,必定先从细微的着手。留意小事不可小看!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