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历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作者:王禹哲 时间:2019-11-09

这件事发生在一个星期一的晚上,我和往常一样早早的就把所有的作业都在学校完成了,然后兴高采烈地踏上了回家的路。在老爸车上,我还一直嚷嚷着要去姥姥家住一宿,可爸爸妈妈不同意。一路上,我还哭了一鼻子呢!最后,我们还是朝自家的方向走去了……

天色已晚,下了车我和妈妈拎着东西快马加鞭地进了楼,爸爸说他随后就到。妈妈刚掏出钥匙,我便急忙抢了过来,说:“我来开!我来开!”可我无论怎么插都插不进去,妈妈一边笑一边说:“你个小笨蛋!都到了自家门口了,你拿着钥匙都开不开,还是让我来开吧!”于是,我把钥匙递给了妈妈,小声嘟囔着:“我就不信了,你能把它打开。”可自信满满的妈妈却笑着说:“连自己家的门都打不开那是不可能的!”可害怕的事情发生了,果真就连妈妈都插不进去钥匙。妈妈说我眼力好,快看看锁芯里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呀?我弓下身子,低头一看,果然有半根断掉的“钥匙”藏在里面。顿时,我们一下子都慌了起来,“这可怎么办呀?咱们家是不是进小偷了?”妈妈满脸惊慌失措地说。刹那间,我也害怕了起来,心里嗵嗵嗵地跳个不停,此时仿佛都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心里想着:我的平衡车会不会被偷?我那些心爱的玩具会不会丢?还有我积攒的压岁钱会不会丢?还有……哎呀……越想心里越害怕。这时爸爸上来了,我们把情况告诉了爸爸,爸爸急忙联系了开锁公司……

一会儿功夫,开锁的叔叔就带着工具来了。只见那位叔叔头上戴着一个头灯,蹲下身子,用镊子小心翼翼地把那根断掉的“钥匙”取了出来,说:“看到了吗?这些金灿灿的东西叫锡纸,小偷就是把这种东西放在钥匙槽里开门作案的。看样子,他没有成功,是把作案的工具弄断了。”叔叔帮我们打开家门,我们走进屋子,发现四周并无“异常”,这才把提着的心,吊着的胆放下了。“没事儿就好,没事儿就好,挺走运的。”叔叔笑嘻嘻地对我们说。

“没事儿就好,没事儿就好,这可真是有惊无险呀!”妈妈也长吁一口气默默说道。

这可真是一件令人害怕的事啊!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