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一只小蚂蚁

作者:彭靖雯 时间:2023-09-20

当我放学后满身疲惫的往家中回去的时候,看见了一群蚂蚁,于是就想:如果我是一只小蚂蚁就好了,这样就不用天天去上学了,也不用那么累了,就只要每天吃一些好吃的就行了。

第二天,我早上眼都没睁开就准备去上学,可当我准备拿衣服的时候,感觉旁边什么都没有。结果我睁开眼睛一看,我躺着的这一块地方居然是一块草地,于是我就在草地里到处转,找到了一个蚁穴,还是跟我同类的。我就这么进去了。

一进去就看见一大群蚂蚁在给蚁后供吃的,我也学着它们的样子站好。这时,一只蚂蚁急急忙忙的跑过来说发现了一些面包,于是我们就排好队出去搬食物了。只不过想要去到食物所在地要过一条“大河”。那一只蚂蚁要我们十只蚂蚁去摘树叶,我们十几只蚂蚁一起用嘴巴咬树茎,一共摘了两片,大家一起把“小船”放到了河中划过去。只不过我越看这地方越感到熟悉,哦!原来这是我上一次和小伙伴玩的时候用水倒在这里的,面包也是我吃剩下的,到了蚂蚁这儿就成了一道美食和难题了。

当我们成群结队的准备出去寻找食物时,突然刮起了大风,再一看,原来是我的小伙伴拿着风扇在那吹,现在的她们就如同巨人般大。我一下子记起我和她前两天破坏蚂蚁穴的行为呢,到头来还是自己尝到了苦头。那阵“强风”把我和同伴们吹得到处飞,不过我们团结一心,才没被吹走。

回到蚂蚁穴后,还没等我喘过气来,又迎来了一场大水,家和一些同伴都被冲散了。原来这是我和伙伴们玩水的时候忘记关水龙头导致的。

只有当我自己做了一次蚂蚁才知道,人类微不足道的小事对蚂蚁有多可怕,我真想快点变回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