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记作文600字优

作者:王馨逸 时间:2023-09-20

习作一:我变成了云作文

作者:六年级 王馨逸

早上起来,我感觉自己变得轻飘飘的,我睁眼一看,发现自己在高空上,“啊啊啊”,我害怕的叫出声来,突然发现自己并没有往下掉,原来我变成了一朵云。

“太棒了,我是一朵无忧无虑的云,再也不用上学写作业了。”我高兴极了,望着自己白白胖胖的大身子,开心的飘了起来。

我跟随着风妈妈一起飘呀飘,飘到了城市的上空,这里灰灰的,暗暗的,就连我的大白衣都沾上了脏东西,也变得灰扑扑的,一点都不好看了,身上变得黏乎乎的,好难受呀。这里的空气可真不好,我鼻子痒痒的,打了个喷嚏,顿时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这地方环境真不好,我一点也不喜欢,跟着风妈妈飘走了。

我又飘到了一个山岭上空,这里的空气可真清鲜,小溪可真清澈,我连忙到小溪洗了个澡,把灰尘都冲掉了,我又变的白白的,可爱极了。这里山清水秀,绿树成荫,我绕在山腰,给山峰戴了一个白色的围脖。这里可真可爱,可是我还要到其它的地方,再见了。

我又来到了一片森林。虽然说这是一片森林,但却没有几棵树木,人类砍伐的声音和树木倒地的声音此起彼伏,可怜的树木没有想到它会这样死去,我不禁流下了泪水,化作大雨冲刷这片森林。可怜的人类啊,被贪心和自私心占据了头脑,他们真是愚蠢,为了一点小利,就要毁掉我们的家园,真是可恶。

终于,我来到了旅程的终点——海洋。海洋母亲张开她的大手,蔚蓝的海水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发光,白色的浪花轻抚着海岸,我感觉自己变得越来越轻,越来越轻、越来越轻......

我从太阳刺眼的光中醒来,原来是一场梦啊。我们一定要保护环境,保护好我们的地球母亲,不要让它受到伤害。

陈飞老师评语:构思奇特,想象大胆奇妙,通过记叙自己变成一朵云后的历险记,看到了环境污染,被破坏的场面,也看到美丽的山水,不由地发出保护地球母亲的呼唤!立意高远!表达自然流畅,语言生动优美,内容充实具体,中心明确,发人深思!

习作二:变形记作文600字

作者:六年级 张乐然

早晨,我睁开惺忪的眼睛,忽然发现眼前的世界变成红紫色了,我叫了声"妈妈!”可发出的声音却是“喵”,我看见“我”从床上下来,同样的,脸上带着疑惑,我这是和我家猫换身体了?

我刚动了下身子,一盆猫粮便到了我的眼前,妈妈笑着说:“欢欢快吃啊!”我心想:天哪!这么多,妈妈你确定我不会因肥胖过度而死吗?

这时,妈妈要出门上班了,我想:对呀!今天周六,正好出去转转!于是,我趁妈妈开门时溜了出去。

到了小区,我和几只流浪猫开心地玩了起来,玩得正欢,我的肚子饿了,毕竟早上没吃饭。这时,一个好心人拿了几根火腿肠,我和“伙伴们”上前吃了起来。吃完,我们刚准备继续玩、突然晕了。再醒来时,四周黑漆漆的,旁边还有几个同伴,却有一个不见了,能感觉到我们被一个麻袋套着,我想:我这怕不是被拐了吧?隐约听到直播的声音“大家好?”今天要给大家表演一个猫洗“热水澡"哦!我赶紧与旁边的猫耳语了几句。我们忽然被倒了出来,再看旁边,刚才那只猫在一旁吃着猫粮啊?难道我想错了?那个好心人挑了九只猫,剩下的又被放回小区了,那人好像要收养那几只猫吧?也好,它们也不用流浪了。

我跑了几步,忽然腹部传来剧痛,回头,竟然是一只猫在打我!刚想还手,又一阵剧痛,想不到还有只猫!我想:好像打不过呀!算了,先跑吧!我以平生最快的速度跑,它们终于不追了,想不到猫猫们也会自相残杀啊!

我拖着伤来到街边,想要一些食物,因为我现在很饿,可街边没有一个人愿意,我饿的头晕目眩,掉进了下水道,我被水淹没了!“喵!”

我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大哭,原来是梦啊,以前觉得猫很好,很自由,不用写作业,现在不了,觉得还是当人好,当自己最好。

陈飞老师评语:  构思巧妙,想象奇特,叙事清楚,内容生动,具体有趣,表达曲折,吸引读者,结尾以梦醒收尾,自然而然,并揭示主题:做自己最好,感悟深刻。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