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蜘蛛作文500字

作者:温俊豪 时间:2020-11-10

早晨,我早早地起来织网,是的,我是一只蜘蛛。

我和我的同伴一起吐丝、织网,同伴准备在三个方向各织一张大网,我当时立刻打消了他这个念头,他说:“那样不就可以捕捉到更多的食物了,为什么你不同意呢?”他很是不解,“是的,但是我们不能那样做,因为我们与植物、动物、昆虫应该友好相处,我们吃昆虫并不是想杀戮,只是因为没有办法,只能用他们填饱肚子,捕捉那么多昆虫有什么用呢?我们填饱肚子就可以了,难道你没听过成汤的故事吗?”我回答他,“哦,我明白了,连人类都比我有觉悟,真是羞愧啊!”他说道,“好!那我们就用成汤的办法吧!”于是,我们花了一上午的时间,终于在两棵树的中间织了一张大网,我们在网上休息,看着自己的成果,我觉得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忽然,我和同伴感觉到网在晃动,便向晃动的源头跑去,原来是一对蜻蜓夫妇。我们把他们身上绕的蛛丝解开后,他们奇怪的问:“你们为什么不吃我们呢?”“我们又不饿,为什么要吃你们?除非实在饿的不行,我们才会吃昆虫。”“你们真好!作为报答,我带你们去看一下风景吧!”“那太谢谢你们了!”我们回答道。

一路上,我和同伴站在蜻蜓夫妇的身上,看着周围美丽的景色,不禁对他们说:“你们真好!每天都可以看到这么美的景色。”他们说:“但是总是害怕被天敌吃掉,还好,遇到了你们。”谈论间,蜻蜓夫妇降落在一片荷叶上,我们从他们身上下来,他说:“这就是我们工作的地方,每天为人类清理害虫。”“啊!那样也可以为人类做贡献吗?原来我们也在为人类做贡献啊!”

傍晚,蜻蜓夫妇把我们送回了家。今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每个人生活在这世界上,都会为这个世界做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