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读后感600字

作者:孙于恒 时间:2023-09-21

毅力的赞歌—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有感

暑假里,我读了一本极具人生价值观和人生意义的好书,它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是:保尔·柯察金从一 个懵懂无知的少年成为一个刻苦、奋进、勇敢的布尔什维克战士,他双目失明却仍然坚强创作小说,这部小说赞扬了保尔·柯察金在绝望时刻仍在与命运作斗争,与命运挑战的执着精神,这部小说也告诉人们:只有要把祖国建设的繁荣昌盛和把民族的利益在一起的时候,才能创造出奇迹,只有一个人足够坚强,能在逆境中战胜自己,才能成长为一块坚强的钢铁。***者在战斗中百炼成钢,从保尔·柯察金的身上也表现了***者们将一生奉献给布尔什维克,这也是小说的魅力所在。

读完本书,我不禁掩卷深思。我们的生活也是这样,我们总会遇到那些看起来十分困难的坎坷,只有拥有保尔那种执着、顽强的钢铁精神,与命运斗争到底,才能突破 一个个困难、开始新的美好生活。这不禁让我想起了我自己。一年级时,妈妈送我去练字。刚开始,我信心十足,拿起笔来,写得像模像样,老师也总是表扬我。可是慢慢的,时间长了,随着年级的不断增高,每天写完作业后都要认真练字,还要练习不同的字体,我真有些不耐烦了。在班级中,老师可一直夸奖我书写美观呢。于是我不再认真练习,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每次到老师那儿都没有不能完成任务,结果受到了老师的批评。和保尔·柯察金比起来,我是多么的渺小,多么难为情啊!

这部小说教会了我要学习保尔·柯察金钢铁般意志,做什么事都要有钢铁一般的毅力。它让人们学会了在生活面前不颓废,不气馁,不放弃。更教会了人们什么是坚强,什么是勇敢。这本书谱写了一曲毅力的赞歌,值得我们细细品味,是值得我们一读再读的好书。

上一篇 下一篇
优秀日记大全
开学日记
生活日记
学生日记
心情日记
英文日记
成长日记
日记一则
雷锋日记
青春日记
养蚕日记
日记题材
周末日记
环保日记
假期日记
校园日记
感恩日记
生日日记
开心日记
搞笑日记
节日日记
包饺子